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安吉调研践行“两山”思想 推进绿色发展

  今天下午,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夏宝龙一行来安吉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市、县领导钱三雄、胡菁菁、蔡旭昶、施根宝、沈铭权、陆为民、王捷陪同。

  夏宝龙一行首先来到天子湖镇南北湖湿地公园,实地了解湿地治理、环境整治和治水成效。通过退养还湖、提升水质,原本因养殖废水直排造成的废水湖,如今变身园林式公园。顺着旧砖瓦、老石板、老石磨等材料建成道路沿河行走,垂柳迎风摇曳,湖面波光粼粼,水质清澈见底,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夏宝龙一行充分肯定了南北湖湿地治理成效,并嘱托镇、村干部要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进一步巩固好治水成果。

  在递铺街道鲁家村,夏宝龙一行参观了鲁家村游客服务中心,并乘坐小火车绕村而行,观赏美丽乡村风景。对于鲁家村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抓手,建立“村+公司+农场(农户)”的模式,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品牌、统一运营,以小火车串起18家家庭农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夏宝龙一行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鲁家村村干部有想法、有魄力,发展理念先进,既增加了老百姓收入,又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壮大,在村庄环境治理和美丽乡村经营方面,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先进经验。“这就是我想象中的自然博物园!”在观看了省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项目规划设计资料片和听取项目建设及布展工作介绍后,夏宝龙点头称赞,认为项目在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很好地坚持了“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山水林田湖的自然风貌,要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精品工程和百年工程。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青山碧水环绕,村道干净整洁,农房高低错落。脚下,随处可见一丛丛、一簇簇的花草点缀在白墙黑瓦之间。头顶,天空明净,看不到一根电线。“这样的乡村环境十分养眼,一眼望过去,干净、通透,让人心情舒畅,是村庄环境治理的标杆!”刚一走下车,夏宝龙就连连称赞。在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和目莲坞自然村,夏宝龙一行沿村道缓缓步行,听取村干部介绍,并走进村民家中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经营、管理等情况。他说,安吉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机制创新和发展模式上要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调研期间,夏宝龙一行还赴天子湖通用机场参观考察,了解我县通航产业发展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