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双台风合体来袭,影响不大——抗旱保收 我县农业仍需战高温

  昨天上午九点多,天空大片云朵集聚起来,人行道上两旁树木被风刮得左右飘摇。百姓不禁期盼,台风“纳沙”与“海棠”的合体将给持续干旱半月的田地带来丝丝清凉。但随着两股台风强度的减弱,人们迎来的很有可能是一场“空欢喜”。

  据了解,今年9号台风“纳沙”于7月29日早晨6点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为热带气压。随后,其兄弟第10号台风“海棠”也于今天凌晨2点50分于此登陆。接着,二者合体北上,但随着强度的减弱,影响范围大幅缩减。据县气象台台长曹卫东表示,“纳沙”与“海棠”登陆后,我县受其外围环流云系影响,届时会有阵雨出现,但整个降雨量不是很明显,对我县基本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烧烤”模式无法转换,首当其冲,我县的农作物茶树生产将受影响。“前段时间受高温影响,部分白茶茶树叶片出现灼伤现象。接下去的8月将迎来白茶茶树秋梢生长季,届时茶树生长需要大量的水分。这次双台风没有带来预期的降水,这就意味着8月份将真正出现旱情。”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赖建红说。同时,高温的持续,雨水的不足,下游水稻产量也将受到严重影响。

  保收抗旱刻不容缓,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项云表示,若干旱持续,我县上游赋石、老石坎两大水库将开闸放水,以保证下游农田灌溉。据了解,目前,县农业局已启动应急响应,安排专家指导茶农科学抗旱。针对白茶抗旱,赖建红提出更为具体的建议:“首先要改善灌溉方法,最好用漫灌的方式保证茶树充分吸收水分;另外,考虑到近期白天温度较高,受台风影响,风也较大,为避免水分随着高温和风的共同作用而造成流失加重的情形,喷施最佳的时间应该是在晚上9点以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