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在“拼比争”中加快赶超发展

  7月19日至29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领县委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督查办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梅溪镇、天子湖镇、报福镇、开发区等地,开展“拼激情、比担当、争一流”主题活动专项督促检查,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和谈心谈话的方式,督发展成效、问发展思路,查工作落实、考责任担当,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回应和指导。县领导赵德清、杨新初、吕立参加督查,赵怀君、王海稳分别参加开发区和梅溪镇督查。

  在梅溪镇,督查组一行先后赴“清水入湖”梅溪段工程、马小线景观提升工程、红庙村砖瓦厂区块旱改水项目等现场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于梅溪镇在服务高铁、高速、清水入湖等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采取“拔钉清零”行动,勇于担当,有力保障项目推进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梅溪镇要围绕全力保障示范区发展的工作目标,在推进小城镇建设、基层治理创新、产城融合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中创新举措,进一步发挥梅溪镇公、铁、水等交通区位优势。同时,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里,讲政治、重规范、守规矩,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天子湖镇,督查组一行先后赴南北湖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点、高禹村家坝河剿劣深化提升点和天子湖互通入口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等地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督查组要求,天子湖镇要按照“通航小镇”和“高铁新城”的目标定位,全力服务保障示范区发展,围绕“经济报表”、“生态报表”等要求,在三改一拆、剿劣提标、毁林种茶、保障园区企业供水及百姓生活用水等工作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业锅炉整治、沿路沿线环境整治以及膨润土行业整治等工作推进。

  报福镇对全镇124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量化到人,公开晾晒、比晒各项重点工作和各村重点工作完成进度表,激发镇、村两级干部干事担当的激情,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督查组一行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报福镇要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在探索山区乡镇发展和“两山”转化路径上大胆创新,为全县践行“两山”重要思想贡献经验。

  在开发区,督查组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开发区体制机制调整以来,项目“双进”,“三四五”联动整治、基层党建、平安创建等各项重点与开发区干部座谈交流。督查组强调,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主阵地、主引擎、主力军、主平台,要在“一区两街道”的现有体制下,进一步理清工作界限,明晰工作责任,理顺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切实担负起加快赶超发展的责任,助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同时,开发区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边,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管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与厚爱。

  督查组强调,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是我县“两山”实践的黄金期、赶超发展的攻坚期、建设全域美丽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在上半年工作顺利实现“开门红”的良好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赶超意识。要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发展打牢基础,着力营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坚强保证。在抓项目“双进”、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上,干部工作作风要切实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进一步在各领域、各条线浓厚“拼比争”氛围,为加快实现赶超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以优异的“比拼”成绩单夺取“两聚一美”开局首胜,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