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着重传达市委常委会及市领导安吉调研讲话精神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16次常委会会议。着重传达市委第14、1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伟俊7月17日在安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14、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党政代表团外出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的部署安排,对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等工作作出了部署。会议指出,7月10日至13日,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皖苏沪学习考察,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大活动,释放出省委省政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与改革第一动力的强烈信号。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委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考察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考察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当前,要着力抓好“项目双进”,在项目上招大引强,在产业上培大育强,推动安吉实现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着力抓好改革落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牵引各方面各领域的改革,抓住湖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契机,深度谋划我县绿色金融发展;着力抓好对外开放,深度融杭接沪、联通苏皖,加快构建“公、铁、水、空”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抓好生态治理,围绕“大花园”行动纲要,大力推进治水治违、治气治霾、治土治废行动,联动抓好城中村改造征迁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小城镇综合治理等工作;着力抓好平安建设,树立“大平安”理念,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的底线,坚持防台防汛和防高温防干旱两手抓,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陈伟俊7月17日在安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高举“两山”旗帜,扬优势、补短板,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真正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

  会议听取了县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汇报。会议强调,巡察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省市委、省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立足于“抓早抓小”,坚持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目标,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加强“四种形态”的运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挖问题根源,推动管党治党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着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当好“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建设紧密相连,坚持服务大局,为当前“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要抓住“关键点”,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纳入执行党的纪律的监督检查范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掌握领导权,把握主动权,增强敏锐性,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把准政治方向,把正确导向放在突出位置,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与党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宣传队伍工作水平,加强基层文化宣传力量,围绕专业素养、行业标杆、敬业精神、职业操守等方面的要求,传播安吉好声音,讲述安吉好故事,在全县上下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