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嵊州:女子借电商平台非法吸储1700万 获刑又被处罚金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盛风) 我市一女子钱某不仅自己在平台上做投资,而且开了工作室介绍他人加入,短短2个多月就吸储公众存款1700万元。近日,经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钱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2015年9月,钱某了解到在一个叫“龙炎公司”的平台上做投资能得到很大回报,就心动了,决定加入。据了解, “龙炎公司”全称是杭州龙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许诺,只要投资者购买茶叶等商品即可获高额返利,算下来年化收益率在250%以上;会员发展得好,还可成为下属服务站负责人乃至地区中心负责人。

  这个诱惑确实大。经过一番努力,2016年1月,钱某成为我市一个服务站的负责人,在茶叶城租下一间房子作为办公地点,开始大规模发展会员。到当年3月底,短短2个多月时间,钱某就向不特定社会公众324人非法吸储资金近1721万元。随后,钱某被抓捕归案。

  另据了解,龙炎公司成立仅1年,就通过网络平台投单、销售股权换购证等方式,在全国各地非法集资超过156亿元,受害者达20多万人。目前,龙炎电商董事长黄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在他地被提起公诉。

编辑:何东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