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我想找到他们,当面感谢一下

  今天上午,市民张连富来新闻中心说:“两天前,有两个人救了我,但是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在哪里?我想通过媒体感谢一下他们,最好能找到,当面感谢!”

  事情发生在7月24日清晨5点多钟,张师傅骑着电动车从县城前往天荒坪,在君澜酒店过去一点,一只小虫子撞进了他的眼睛,张师傅一急,本能地闭眼,用手去抹眼睛,就在他手忙脚乱的时候,电动车撞向了路边半米深的沟里,人也撞向路边砌驳的石坎上。

  “我当时上半身在沟里,下半身在路上,头晕得很,根本无法自己起来,我也看到有不少车子经过我身边,也许他们上班急,没看见。”张师傅说,“后来来了个骑电动车的女子,大概30岁左右。她停下车问我怎么回事,想扶我起来,却力气不够大。直到后来来了一辆轿车,那位男司机下车和女子一起帮我扶上路面,又拨打了110、120。”

  经医生检查,张先生右脸擦伤,没有大碍。他在医院住了一天后回家。他总想找到那两个好心人表示感谢。

  “我只知道他是河南人,在安吉工作十多年了。”今天上午,张先生到县交警大队去看监控视频,无奈那段路没有。幸好,张先生用手机拍下了好心人的车牌号码浙E8997Z,通过查询这车是一位姓张的女子的,前天被她丈夫陈海洋开去上班的。有了名字、电话,张先生立即打电话给陈海洋,表示要当面酬谢,但陈海洋拒绝了,他说:“电话里说声‘谢谢’就可以了。这是件小事,搭把手而已,再说还有另外一个人帮忙。”

  陈海洋不愿接受当面酬谢,而另外一位好心的女子更无从知晓,张先生只能通过《安吉新闻》真诚地说声“谢谢”!

  采访后记

  这并不是“搭把手”这么简单

  听了张先生的描述,笔者的脑海里清晰起来:清早,一个脸上都是血的人躺在路边沟里,只有两条腿搭在路上,电动车倒在沟里。看到这一幕,很多人都知道“出了交通事故”,究竟是单方事故还是其他责任,无法知晓。期间有很多车经过,没有停。但是骑电动车的女子停车施救,陈海洋停车施救,笔者为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感动。因为交通事故中有不少“被撞”事件发生。 

  笔者事后电话联系陈海洋,他也只是简单地说“搭把手而已”。的确“搭把手”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难,但是新安吉人陈海洋和那位女子做到了,他们冒着“被误会”的可能前去施救,人被救了,他们的好心也得到了回报,一声善意的、真诚的感谢!我们为陈海洋及那位好心女子的善举点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