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昨天晚上,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上,播放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嘉善、萧山、慈溪、瑞安、诸暨、龙游六个县(市、区)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统筹发展和协调发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统筹兼顾是党在建设、改革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重大战略和科学方法。县(市、区)党委既要抓“牛鼻子”,又要会“弹钢琴”;不仅要有“执行力”,又要有“谋划力”;既要善于“破”,又要善于“立”。既要能够“单打独斗”,更要善于带领班子,统领队伍,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谋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就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要准确理解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沿着“八八战略”这一主题和主线的指引,把握方向、掌握方法,不断检验工作成效。要在“两个高水平”的总目标和“六个浙江”具体目标指引下,不断谋划和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要从“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中不断探寻新动力、争创新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始终充满活力、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就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统筹兼顾中实现扬长补短。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做到有破有立、以破促立,往深处、实处推进,把浙江深化改革的金字招牌擦得亮而又亮。要以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抢占创新制高点。要适应开放合作的大趋势、大潮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开放举措,坚持浙商回归、激活民资、对接央企、引进外资齐头并进,全面用好“天下浙商”资源优势,为浙江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集聚更多的发展资源。

  会议要求,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就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相统一。政府在技术供给、制度供给和能力供给上要更加有为,在发挥有效市场作用的同时,更好地打造更加科学、更加主动、更加有力的有为政府,在顶层设计、集聚资源、组织动员、联络协调等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会议还就当前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手抓防台防汛,一手抓防高温、抗干旱工作,排查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