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夜查

  安全生产时刻铭记于心。昨天晚上,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夜查。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沈铭权一行直奔检查现场,先后赴九州昌硕广场地下美食城、物美超市、苕溪路南延伸段餐饮夜市、龙山庄园二期、祥和路天赋石锅鱼店,分别就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工地错峰施工安全和工棚住宿安全以及瓶装燃气使用安全等进行现场督查。

  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详细了解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及责任落实情况。九州昌硕广场美食城和物美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就应急通道、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并责令业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在龙山庄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沈铭权走进工人住宿工棚,了解工人饮食、住宿等生活情况。沈铭权说,连日高温,项目方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间段,防止中暑、触电、高空坠落等意外发生。正值暑期,一些工人子女随父母一同生活在建设工地。沈铭权强调,要高度重视这些“小候鸟”的食宿安全,做到生活区和施工区隔离,为“小候鸟”们安全、快乐度过暑期创造条件。他还就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标准化工地建设等工作,要求业主方限期整改。

  在苕溪路南延伸段餐饮夜市和祥和路天赋石锅鱼店,沈铭权一行认真了解了瓶装燃气使用情况和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情况,要求经营者在瓶装燃气使用中要严格按照规范,经常检查安全气阀和燃气软管,及时安装天然气泄漏报警器等装置,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督查中,沈铭权反复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常抓不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实行“销号制”,限期整改、排除隐患。各级各部门务必秉持高度的责任感,把安全责任挂在心上,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