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昨天,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课题讨论与研究,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更加科学务实地谋划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凝聚共识、找准方向、群策群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安吉“两聚一美”事业加快发展。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他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这一鲜明主题、“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六个浙江”的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和系统阐述。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入地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善于从学习中掌握精神、把握规律、审视发展,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定位来谋划推进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各项工作。要对照“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等省党代会部署的任务,围绕市委“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奋斗目标和“四新”主题实践,围绕我县“两聚一美”的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狠抓工作推进,使省党代会精神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落地落实,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二阶段的会议,着重围绕《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若干思考》等12项调研课题进行交流。会议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既是一次汇报课题、展示成果的交流会,也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务虚会,更是一次围绕中心、狠抓落实的推进会。要围绕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立足岗位、放眼全局,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要求,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作为,积极用好调研成果,找到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对策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县上下集中精力、创新实干,主要经济指标、重点改革推进及相关重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效是向好的,这充分印证了县十四次党代会、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定位、谋划的发展路径、部署的工作举措是符合实际的。全县上下“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实起来、作风上严起来”的氛围越来越浓。要坚定信心抓重点,围绕打造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总要求,按照省市县党代会部署,切实把握好“两山”实践这一安吉当前及今后发展的工作主题,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这一时代赋予安吉的历史使命,加快赶超这一安吉回应各级各界期望的当务之急,加快释放上级支持我县“两山”实践示范县建设的政策红利,补齐经济发展短板,把“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为打造美丽中国“安吉样板”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实践路径抓实抓好。要集中精力抓落实,重点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平台提升、环境优化、开放融入等工作上持续发力,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要群策群力浓氛围,四套班子要齐心协力、创新破难。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要有全局、有责任、有规矩、有情怀”,以只争朝夕、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把所有的心血和汗水抛洒在安吉大地上,团结一致、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安吉“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推动安吉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全面夺取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首战首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