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嵊州:湿地公园每天捞50来条死鱼 影响水质和环境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燕钧) 有市民反映,近段时间湿地公园内河死鱼现象十分严重,7月19日,记者前往湿地公园进行现场采访了解。

死鱼漂浮在水面

  早晨6:20,记者从公园内河西侧入口进入,在那里,看到的现象触目惊心:不但有一些小鱼的尸体漂浮在水面,连1—2公斤重的大鱼也时不时有所发现,甚至在一小块区域内会有两三条死鱼的身影。在湖中间,明显能看到几个白色的亮点在那里漂浮。几条路人捞起来的大鱼被丢在路边草地上,鱼身上停满了苍蝇,并散发出腐臭气味,行人路过纷纷躲得远远的。很明显,这些不时出现的死鱼不仅对湖水水质有影响,而且也影响了公园环境。

对死鱼作填埋处理

  在内河东侧区域,记者遇到了负责湿地公园的园管处工人金大姐和马师傅。金大姐戴着草帽,一块毛巾严实地蒙着嘴和鼻。在表明身份后,金大姐就向记者诉起苦来:“这一个月来我们几乎每天要捞50来条这种大鱼,死鱼的气味十分难受,这个活,真是吃不消做的呢! ”说着,她和马师傅把一条刚捞上来的死鱼拿到树丛下面,把它埋进了土里。马师傅指着稍远的一处地方告诉记者,那边的草地上一个个被挖过的痕迹,都是埋鱼留下来的。记者随后与他们一起对另一条死鱼进行填埋,其间,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令人反胃的臭味。

爆炸钩

  湿地公园内河为什么每天会死这么多鱼?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市民反映,这与众多钓鱼人使用爆炸钩钓鱼不无关系。

  记者看到,在内河两岸,有20来人在钓鱼。他们很多人带的鱼杆不止一根,有手里拿的,也有放地上的,而且有多人使用了一种叫爆炸钩的鱼钩。与普通鱼钩不一样的是,爆炸钩由多枚钓钩并列组成,杀伤性极强。“这种鱼钩很容易挂伤鱼,受伤后侥幸逃脱的鱼死掉的可能性也很大。”一位正在钓鱼的大伯坦言。

  “我们埋的死鱼,有的虽然差不多腐烂了,但看得出,鱼身上确实是有伤痕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处理死鱼的两位园林工人告诉记者。

告示牌上写着“严禁在此垂钓玩水”

  采访完毕,记者一路返回,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当心溺水,严禁在此垂钓玩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