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余村有了“两山”小小讲解员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欢迎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样板区、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我是天荒坪小小‘两山’讲解员张语晗……”这几天,来天荒坪镇余村村参观的一些游客们惊奇地发现,接待他们并作讲解的居然是一批孩子。

  这些孩子来自哪里?他们的讲解仔细不仔细?游客们心中非常期待。江苏常熟游客周水平甚至拿起手机录起了视频。“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两山’会址公园。2005年8月15日,那个时候的习近平伯伯是浙江省的省委书记,他来到余村调研……”张语晗的语气不疾不徐,慢条斯理地向大家介绍起了“两山”会址公园,一边走一边还伴随着自创的肢体语言,把游客们陆续引向电影院区域和文化礼堂区域。“不错不错,小朋友真是好样的!”周水平竖起了大拇指。

  在电影院区域和文化礼堂区域,潘余慧和李忆舒分别迎了上来,两名小讲解员也是气势十足,圆满完成了讲解接待。

  笔者了解到,这些“两山”小小讲解员都是天荒坪中心小学的学生,共有9名。作为天荒坪人,孩子们感觉非常自豪,张语晗告诉笔者,平时老师常常给他们讲关于“两山”的一些故事,作为天荒坪的一员,非常希望能亲自把这些故事讲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听,让更多的人知道。“刚好镇里要招募一批小小讲解员,我们就报名了。”李忆舒说。

  小小讲解员有专门的老师对他们进行讲解辅导,事先经过了试讲、互讲等各种环节。“开始讲的时候有点慌,后来讲多了,慢慢地就不慌了。”张语晗说,讲解的时候,辅导老师就在身边,“胆大多了。”

  这些小小讲解员经过几天的“实战”,讲解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赢得了游客们的肯定。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以后每年暑假都会组织一批“两山”小小讲解员进行讲解,让更多的孩子能参与,从而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