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暑期出入境办证迎来高峰

  近日,小张前往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证照,排了20分钟才轮到。“料到人多,没想到会这么多。”他说。

  据了解,刚进入暑假,我县出入境办证就迎来了小高峰,排队办证已经是常态。“每年中高考结束到7月底,是我县全年出入境证件办理的高峰期。”办证大厅工作人员郝俊介绍,今年5月的日均办证量为50至60人次;6月起,日均办证量达到70到80人次;7月起又明显增长,日均办证量超过了130人次,近期的日最高办证量达到了260人次。7月至今的累计办证量达到了2600人次,与上月同期相比,增加了 55%。

  在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员中,学生占比最多。在现场就能看到,很多都是父母带着孩子的组合。问及办证原因,旅游、游学两者占了绝大多数。

  昨天上午,许彦帆和母亲来办理港澳通行证。“我要去香港。”他兴奋地说,今年暑假,班里不少同学都选择了出国出境旅游,自己也要去“见识见识”。“平时孩子上学没时间,我们也忙。”他的母亲笑着补充,孩子目前没有备考压力,所以请假带他出去旅游放松一下。

  据统计,我县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数量呈现逐年上涨趋势。究其原因,安吉经济发展迅速,市民生活品质提高,出境旅游、留学、工作已成为常事。县公安局方面提醒,为应对出入境证件办理日益增多的状况,出入境办证大厅在去年3月就推出了周六预约办证的便民举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工作日内拨打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申请人在约定的时间段内,带上身份证及相关资料,到受理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办证大厅也启动了电子缴费功能,扫码付款,无需现金,办证更加方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