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进行防汛防台演练

  “孟振华,你负责水利工程安全;章东辉,你负责地质灾害点检查;陈铖,你负责景点和农家乐方面……”搬运沙袋、疏散游人、组织抢险……这是昨天上午,我县在章村镇举行防汛防台暨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演练现场的一幕。

  演练以去年“鲇鱼”台风为参照,以我县西南山区发生强降雨、引发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为背景,以章村镇长潭村作为防洪防台的典型地点进行实时模拟:作为历年台风降雨集中区域的章村镇,雨势非常大,特别是双渔塘站和马峰庵站,一小时降雨量达到38毫米和42毫米,将危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分别在台风来临前后,布置相应防汛抗台工作。按照危险区人员撤离、堤防抢险、强制转移、警戒区人员转移、抢险支援等步骤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危险区群众被安全转移,堤防加固加高,有效避免了洪水倒灌,确保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检验了章村镇的山洪灾害群测群防能力,锤炼了镇村防汛组织机构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山区群众应对突发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险意识。”章村镇镇长唐春燕说。

  县水利局局长戴先才表示,这次演练充分展示了防汛抗台Ⅳ级、Ⅲ级、Ⅱ级各级应急响应中的基本内容,检验了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镇村两级干部的防汛抗台意识,也突出了镇村两级基层防汛体系的重要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