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丰镇实现城镇社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

  孝丰镇城镇社区的背街小巷变了样:散落地上的生活垃圾不见了,房前屋后的杂物堆放整齐,污水管道也重新纳管……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镇内一条条背街小巷逐渐告别印象中的“脏乱差”。

  “在今年3月份之前,城镇社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管理是空白的。”该镇党委委员赵志行介绍,之前,它们既不像城镇主干道一样纳入城镇卫生保洁范围,也没有被纳入美丽乡村长效保洁范围,完全处于管理真空状态。

  今年3月,孝丰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台了《孝丰镇城镇社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对南台社区、三眼井社区、北街社区3个城镇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长效管理。文件明确规定了这些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标准、公共设施管理标准以及考核与奖励办法等。“镇里专门成立了社区管理办公室,每月对城镇各社区进行卫生长效管理考核。”赵志行说,考核结果直接与社区卫生奖补资金挂钩、与干部目标管理奖挂钩。

  “现在,我们社区的日常保洁员从最开始的2个人增加到了5个人,除了通德路、太平弄、三眼井等主要弄堂外,其他大大小小的弄堂都纳入了长效管理范围,全天候进行保洁。”三眼井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秀芳说。此外,该社区还集中精力对个别弄堂进行专项整治。上个月,他们完成建行弄污水管网的截污纳管,接下来还将重点对通德路4弄、6弄以及三眼井弄进行整治。

  据介绍,孝丰镇目前已排摸出72条背街小巷。接下来还将加大排摸、整治力度,通过建管结合,让全镇的背街小巷彻底告别“脏乱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