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半年答卷”有看头

  上午10点,安吉科创园二期工程的建设工地上已是热浪翻滚,在7层的楼顶,工人们有的在扎钢筋,有的在焊接,干活的热情好比室外的温度。“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我们主要抓紧早晚的时间进行施工,不过工程进度依然没有落下,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60%左右。”科创园二期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科创园二期是我县在建的新的科技创新摇篮,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8000多万元;自去年年底动工以来,建设进度一周一个面貌。这仅是今年我县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6月底,我县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24.96亿元,同比增长8.7%;培育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科技创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今年是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具有标志性的一年。上半年,我县被成功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引进了全国顶尖创业孵化器启迪之星,全县首个实体化运作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杭电安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也迎来正式开张,使得我县科技创新平台更加坚实。”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我县已有两山创客小镇、安吉科创园等科技创新平台,并完成了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体方案的设计,形成了以安吉科创园为核心,以开发区、示范区等为重点,以两山创客小镇、无人机创新中心、安吉金融中心等各类众创空间为补充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体系。

  “为不断浓厚我县科技创新创业氛围,自5月份开始,我们还开展了科技宣传服务月活动,让全局的机关干部走访企业,找问题、解疑难。”县科技局副局长傅海飞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我县还新增省级众创空间2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引进装备制造企业3家。

  “综合历年情况,分析半年成绩,今年的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等指标较为可观,不过离既定目标还有差距。接下来,我们将以省级高新技术园区创建为重点,在平台建设、科技转化、氛围营造、服务能力等各方面发力,加速冲刺‘全年红’。”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