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临海市“关爱儿童之家”项目通过省慈善总会验收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海康)昨日,省慈善总会“关爱儿童之家”项目验收小组来到我市,通过资料查阅与实地走访,我市“关爱儿童之家”项目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我省现有因父母外出打工或一方在家但无法履行监护责任的留守儿童超过11万人。如何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去年,省慈善总会发起“为了明天——关爱儿童之家”实体慈善项目,着眼于关怀留守儿童,以村(社区)为依托,综合利用现有场所,计划3年内在全省建立100个“关爱儿童之家”。每个“关爱儿童之家”硬件成本10万元,三年将募款1000万元,首笔180万元捐赠资金由浙江精工钢结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定向捐赠。
    我市此次在汇溪中心校和河头岭景小学各建设了一个“关爱儿童之家”,目前都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两个场所通过开展绘本阅读、心灵关怀、亲情连线、学业辅导等方式,缓解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失落、学习失教、心理失衡等特殊困难和问题,受到学校、家长及学生的欢迎与好评。省验收组工作人员认真翻阅了这两个“关爱儿童之家”项目建设的资料和台账,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并与部分留守儿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运行效果。
    省验收组工作人员指出,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未来。临海慈善部门高度重视“关爱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因地制宜,精心选址;联手学校,明确责任,精心设计,营造了温馨的“儿童之家”氛围;动员义工组织等社会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开拓视野、启迪心灵、感受关爱、健康成长,使“关爱儿童之家”真正发挥出实效。接下来,希望临海能充分运用该平台,借助更多的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持续受益该爱心项目,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