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刑警小哥带伤追捕 长兴系列“白闯”案件成功告破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斌翔 朱晨)7月17日下午5点多,湖州吴兴区环渚街道瑶台村。一阵刺耳的喧嚣声打破了村里的平静:“警察,不许动!”“站住,别跑……”

  在一处农民房,长兴警方几名便衣警察正在围堵一名盗窃嫌疑人。十分钟后,嫌疑人被押上警车。至此,涉及长兴洪桥镇农村地区系列白闯盗窃案宣告破案!

  7月以来,长兴警方接到多起入室盗窃警情,为尽早破案,县公安局刑事侦查中心一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展开侦查。主办民警周斌对案发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发现盗窃案都是在白天进行,且作案规律十分相似,遂大胆判断该几起案件并案为系列白闯盗窃案。

  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并经反复查看,周斌发现一年轻男子在案发时段曾出现在被窃人所在的村庄,行踪诡异十分可疑。经附近群众辨认,均无一人认识该年轻男子,周斌推断此人有重大案作案嫌疑且为流窜作案。

  为寻找该男子行踪,周斌和同事展开大量摸排走访,最终查明嫌疑男子付某某(男,24岁,重庆人)暂住在湖州吴兴区环渚街道瑶台村一出租屋内。

  7月17日,商定抓捕方案后,周斌和同事佘青强、陈龙迅速赶往吴兴区环渚街道瑶台村。瑶台村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员复杂农房错杂,经过细致排查,周斌等人很快确认了付某某居住的房屋。按照抓捕方案一切准备就绪后,佘青强、陈龙向屋内进行喊话,警惕性极高的付某某虽偶有应答却始终没有开门。突然,南面窗户被打开,付某某选择跳窗逃跑。发现异常后,守在窗户边的周斌迅速上前搂住付某某,不过付某某并未乖乖束手就擒,强烈的挣扎中,周斌被重重的摔倒在地。

  此前,周斌腿部有严重烫伤却依然坚持上岗,此刻,他的腿部因摔倒破皮鲜血直流。“决不能让嫌疑人逃掉!”全然顾不上查看伤势的周斌立即起身去追付某某。“站住,你是逃不掉的!”周斌大声向付某某喊着话。见周斌紧追不放,付某某跳入路边一小水塘,以期摆脱抓捕。

  佘青强、陈龙随后而至,三人随即成合围之势将小水塘团团包围。“你快上来吧,把情况交代清楚,机会是靠你自己争取的……”周斌一番说教后,付某某最终放弃抵抗上了岸……

  “不管是大案,还是小案,都要全力以赴侦破!”这是周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加入公安队伍近5年来,周斌破获大大小小案件超过200起,他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刑警本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