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武义:女子步行时单肩包被抢 民警一小时抓获嫌疑人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 深夜里,女子步行回家,不料被心怀不轨的人尾随,单肩包被抢。关键时刻,民警果断出击,一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被抢走的包。

  7月10日晚11时左右,受害人李某来武义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步行时单肩包被人抢夺,内有较大数额现金,追赶未果后来报案。

  民警对受害人进行详细询问,了解了大致情况,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勘查。根据对现场周围群众的调查走访,以及对现场周围视频监控的调取查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摸排出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作案过程。

  原来,在当晚8时许,犯罪嫌疑人冯某在桐琴镇镇区闲逛,物色抢夺目标。22时30分许,冯某在桐琴镇长安街发现经营内衣店的老板娘李某关门后,背着单肩包独自一人回家,便一路尾随,伺机作案。当李某步行至长安街一光线较暗的巷子路口时,犯罪嫌疑人突然从其身后一把抢走单肩包后逃跑。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冯某身份后,民警继续根据监控掌握了冯某的逃跑路线,一路追踪,经过40余分钟的努力,最终在桐琴镇模具城附近将冯某抓获,为受害者李某追回全部损失,共计2.5万余元。

  夏季是飞车、徒步抢夺犯罪活动的高发季节,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身后、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尾随、跟踪,背包的朋友最好将包放在身前或在道路内侧。尤其是晚上单独一人外出的女性,尽量选择人多、光线充足的路段行走,或者结伴而行,包内最好不要放大量现金,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求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