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专题新闻

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 安丽

  共享经济助力全域旅游

  共享经济是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实现的有效工具,更好地发挥了旅游业对区域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的积极作用。作为新经济最活跃的领域,共享经济与旅游的结合丰富了旅游供给的形式,激发了旅游需求的释放,加深了旅游人文交往的深度。

  Airbnb是共享经济的先驱,于2008年8月创立于美国旧金山,致力于发展在线房屋分享、拓展传统住宿。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旅游共享经济平台,Airbnb分享住宿的方式打破了传统旅游服务时空和地域的限制,依靠大众创业的力量助力旅游目的地打造和发展全域化。

  我们在全球的数据显示,70%的Airbnb房源位于传统酒店难以覆盖的区域,分散在城市和乡村的各个地方,对传统住宿业形成有效补充。游客是旅游承载的主体,只有游客的停留住宿才可能带动目的地的消费,带动目的地经济链上下游的发展和塑造,引导从传统旅游集中区向周边地区的有效扩散,扩大了旅游业对区域经济的影响范围。

  选择Airbnb共享住宿的游客为旅游目的地创造了更高经济价值。2016年,Airbnb在中国衍生的经济价值达22亿人民币,为旧金山带来的经济影响力价值达到近5亿美元,为法国带来的经济影响力价值超过了65亿欧元。更重要的是,不仅Airbnb游客在当地停留的时间是普通游客的2.1倍,花费是普通游客的1.8倍,游客43%的消费发生在共享住宿所在社区。而且有78%的受访房客表示,Airbnb爱彼迎让他们有更强的意愿再次造访旧金山。共享住宿扩大了旅游业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从根本上带动了当地旅游服务业态和就业的改变。

  全域旅游就需要全民参与。以Airbnb为代表的住宿分享模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旅游活动中,分享当地旅游业发展的成果。在中国,Airbnb对实现女性灵活就业和青年人创业创新方面已经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的房东中女性比例占到55%,30岁以下的人群为30.4%。17%的女性房东会通过在Airbnb平台上的收入支撑自己的创业。

  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旅游市场,也是Airbnb的重要市场之一。近年来中国注册用户的数量和房源数量都保持着高速增长,用户不仅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成都、重庆、杭州、西安等二线城市,还包括宁夏固原、甘肃天水、青海海东、黑龙江七台河等非省会城市,分布在中国超440多个大中小型城市。Airbnb积聚了一批高质量的用户,他们具有年轻化、高知识、高收入的特点,他们旅游目的更加多样、旅游活动的范围,对本地生活体验需求更高。他们是旅游的生力军,也代表了未来旅游消费的方向。共享经济方式恰好顺应了他们的需求,是实现全域旅游背景下供给侧改革的方式之一。 (文字整理林泽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