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良朋西瓜走俏市场

  夏日高温,西瓜成为消暑标配。晚上8点30分,进出各大水果店的市民络绎不绝,超过一半的人都抱着个大西瓜。“虽然良朋瓜价格贵点,但很甜,我经常买。”市民黄金权说。在我县西瓜市场上,良朋西瓜是“明星”产品,价高却好卖。

  在昌硕西路某水果超市,良朋西瓜的售价每斤2元,而宁夏、上海等地引进的西瓜,价格只要1.6元/斤、1.5元/斤。谈及良朋西瓜价格略高的原因,店主钟建良解释,良朋西瓜进价向来和上海西瓜密切相关,一般情况下是在上海西瓜价格的基础上再加0.3到0.4元。今年种瓜的人少了,导致上海西瓜价格上涨,良朋西瓜价格跟着水涨船高。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良朋西瓜价价格每斤上涨了0.5元左右,但销量却不低。“我们店每天能卖出1000斤,其中950斤都是良朋西瓜。”钟建良说,这样的销量比去年同时还增加了300斤左右。天荒坪南路的一家水果店也是同样的情况。“每天卖出近600斤西瓜,良朋西瓜占了一大半。”店长范鹤说,良朋西瓜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天进的500斤宁夏西瓜并不好卖。

  至于良朋瓜销售火爆的原因,钟建良认为,因为宁夏西瓜皮厚、上海西瓜肉质软绵绵,口感不好。相比而言,良朋西瓜没有明显短板,适应人群广。此外,高销量还导致供不应求,这也同样促成了涨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