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天荒坪镇:筑牢惠民资金补助工作“防火墙”

  “阿婆,今年镇里大病统筹退的钱收到了吧?”“阿佬,前段时间,大病统筹退了钱,您是330元,都收到了吧?”日前,天荒坪镇纪委工作人员就新型城乡合作医疗资金补助的领取情况,到某村走访。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镇纪委前不久接到了群众怀疑有村干部挪用大病统筹补助金的反映。“群众有所诉,纪委必有应。”镇纪委迅速组织人员赶赴被反映村开展走访调查。

  在比对领款名单签字时,工作人员发现,有10名老人的领款人签字一栏由该村一名村干部代签代领,这会不会存在侵占挪用呢?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最终查明被统一领取的钱款,是一个偏远村民组往来不便老人们的补助款,钱款也在村干部代领后陆续送上了门。“村干部到过这名群众家,当时没人在家,就耽搁了,并不存在挪用侵占的问题。”纪委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反映失实,但调查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镇纪委将原本进行的区域性调查扩展为全镇范围的专项检查,并抽调社发办、联村领导组成检查小组,从三个层面对全镇11个村的大病统筹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检查。

  “自2013年起,对全镇80周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大病统筹进行补助,补助款由镇财政根据各村享受名单划拨到村,再由各村组织发放。2016年,全镇共有600名老人享受补助款193875元, 2017年有630名老人享受补助资金217175元,除个别老人因联系不上或不在家而稍有延误外,所有补助均领发到位。”看着手中汇总的检查情况表,镇纪委书记查道胜如释重负。

  据查道胜介绍,近年来,天荒坪镇纪委紧盯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通过广泛宣传政策、强化监督检查、快查信访举报、制定惠民补助目录等措施,及时公开公示农林补助、危旧房改造、低保救济等补助资金申领事项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经办人员等信息,不断规范小微权力的运行,为惠民资金补助工作筑牢了防火墙。

  “通过这次检查,不仅让我们对干部放了心,同时也提醒了干部,工作要更规范,各种资金补助要及时发放到位,注意‘留痕’,以免增添不必要的麻烦。”镇纪委副书记冯轩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