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赋石水库“护水记”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赋石水库库区时不时有“不速之客”闯入,水政监察中队的队员们最近也格外忙碌。

水政监察中队的队员劝返游泳的市民

  下午5点40分,赋石水库管理员郑建农快速扒拉着饭菜,不时抬头,看着眼前监控屏幕上的水库动态。镜头拉向远处,画面中出现了几位游泳者的身影。他连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迅速集结7人组成的水政监察中队赶往现场。

  “这里是水源地取水口,不能游泳,快上来!”看到游泳的人群中还有小朋友的身影,队员们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开始劝告起来。

  不到一刻钟的功夫,随着最后一名游泳人员顺利上岸,水库恢复了本该有的宁静状态。黄昏的水库波光粼粼,晚霞与大片的云朵倒映水中,美不胜收。

  据了解,根据新修订的《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赋石水库是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从本月15日起,赋石水库大坝附近区域全面禁止垂钓、露营和烧烤等一切与水源保护无关的事项。同时,为维护饮用水源安全,赋石水库管理局人员将与公安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联合巡查。对于游泳人员,将采取劝离的措施,如果拒不服从管理,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从赋石水库到水库坝区的途中,每隔50米就设置了一块告示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禁止活动的内容一目了然。

  “赋石水库是递铺城区等地区居民饮用水的来源,水质保护马虎不得。”郑建农说,现在主要通过联合巡查、视频监控、现场劝返等方式为水源安全保驾护航。

  正当巡查人员准备返回时,一辆中型依维柯车驶来。透过车窗,还可以看见身着泳衣泳帽的小朋友。见此情况,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耐心劝离。

  “高峰期一般是下午三四点到六点多。天黑之后,基本上也就没什么人来游泳了。”看着车辆驶离水库,望着平静的赋石水库和渐渐暗下来的天色,队员们也松了一口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