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物价局收到了一首“诗词”

  “我今命笔作诗词,诚表清官……”日前,县物价监督检查所收到一封厚厚的信件,工作人员打开一看“惊呆”了:长近1米的宣纸上,赫然是一首毛笔所书的诗词。

  看了署名,工作人员姜志伟才发现,来信的是今年6月底来价格举报的那位年逾古稀的老同志谢先生。原来,家住苎麻墩花园的老谢平日喜爱写些诗词文章,且每次都要到文印店打印。6月底,老谢拿着新作到一家文印店打印时发现,价格涨了不少,认为是店主乱定价。于是,一个投诉电话就打到了县物价监督检查所。

  “这其实是个很小的事情,消费者对近年来的物价改革政策和方向不甚了解,不知道现在的价格管理方式大多是经营者自主定价,我们只负责明码标价等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姜志伟介绍。

  不过,接到投诉举报后,姜志伟和县物价监督检查所所长胡敏强还是第一时间上门调查,了解双方的交易情况以及周边文印店的收费标准,并进行现场调解,要求文印店方面对价格收费进行明码标价。这份认真让老谢来了“灵感”,回去后没两天,就挥毫写了一篇新作并寄出。

  “交流中发现,老谢2015年底因价格投诉和我们有过接触,对当时的投诉处理结果也很满意。”胡敏强说,价格投诉举报处理虽然事情琐碎,但事关民生,如果上门不及时、结果不满意,不利于社会稳定。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的价格违法行为投诉、举报案件逐年增多。今年上半年,县物价监督检查所收到的物价投诉案件近160件,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和。为更好服务民生,县物价监督检查所对各类案件进行梳理和总结,发现案件大多集中在餐饮、药品、停车收费等领域,于是在日常检查中重点关注,并针对性开展专项价格检查,规范该领域商家的价格行为。

  “我们还自加压力,提高反应和处理效率,做到价格违法行为举报2小时受理、5天内解决;而对于12345热线交办的投诉案件,做到第一时间上门、2天内解决。”胡敏强介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