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长潭村经营美丽善做“文章”

  章村镇长潭村长潭大桥到一级电站的路长3公里,涉及3个村民小组100多个人,却一直是条“不好走”的路。趁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村里决心争取项目修好这条路。眼下,道路二灰铺设已经开始,预计8月底能完成。

  作为黄浦江源第一村,在精品示范村创建中如何突出特色?“做好安吉小鲵文化、九龙文化、水文化三块大文章。”村党支部书记朱雪慧一边走一边介绍。在正在实施的九龙文化公园内,九龙文化壁已完成,栩栩如生的九条龙呼之欲出。“长潭村素来有九龙的传说,我们把它的故事以壁画形式展现出来,既挖掘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旅游元素。”朱雪慧指着几处节点景观介绍,从空中俯看,就如一条龙在九龙公园内盘踞,昂首欲飞。

  安吉小鲵的故事如今已是家喻户晓,更是名列国务院公布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内,长潭村的安吉小鲵公园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实施中。工匠们正用灵巧的手在一块块大石上刻雕,几条已经成型的小鲵雕塑憨态可掬。“到时还会把相关的文字资料配上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吉小鲵。”朱雪慧说。

  依托水环境优美村建设,花瓶自然村近2000平方米的水塘正在改造,塘边是石板铺的游步道,观光跳台可以就近亲水。该村还引水进入安置小区区块,建成景观型水主题公园;长潭自然村源头公园以水为重点进行提升,未来是游客散步的好去处。

  在村里的精心勾勒下,美丽宜居村落、旅游特色村建设等与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巧妙融合。今年,村里还争取了一个农发项目,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对村庄环境进行大提升。村庄越来越有看头,经营势头也越来越好,农家乐已经达到90多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