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安吉召开

  昨天,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安吉开幕。全国政协常委邵琪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亚太区主任徐京,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克里斯·伯特利等出席。副省长梁黎明宣布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陈伟俊致辞。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代表大会全体与会代表发布《国际乡村旅游湖州宣言》。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市、县领导蔡旭昶、卢跃东、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任烽、王捷,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尼泊尔等16个国家的乡村旅游专家、国际旅行商代表,国内外旅游界代表等出席大会。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湖州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两山”重要思想也成为了新时期中国旅游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方向指引和生动实践。近年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和湖州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湖州市旅游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国际生态休闲度假城市和“乡村旅游第一市、滨湖度假首选地”品牌建设初见成效,涌现出一批以安吉竹海、茶园和德清“裸心谷”等为代表的高端乡村旅游目的地,探索了乡村旅游的中国发展样板,也为国际乡村旅游升级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呼吁国际旅游组织和各国各地区旅游部门、行业协会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加大对乡村旅游的研究、推广、交流和支持力度。要更加重视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更加重视通过丰富乡村旅游产品来提高乡村旅游吸引力;更加重视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更加重视乡村旅游人才培养;更加重视开展国际乡村旅游交流与推广,共同推动国际乡村旅游更好发展。

  陈伟俊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向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湖州、安吉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乡村旅游是以旅游度假为宗旨,以村庄野外为空间,以人文无干扰、生态无破坏、游居为特色的旅游形式,也是一项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湖州把乡村旅游的发展作为建设国际生态休闲度假城市、打造千亿级大产业的突破口,体现出的是时代使命、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是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现实要求,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形式,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效载体,是贡献湖州方案的现实路径。随着高铁、高速的全面发展,湖州已成为连接沪杭、联通苏皖的桥头堡,是“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的重要支点,乡村旅游大有可为。

  陈伟俊表示,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2015年将国际乡村旅游大会永久会址放在湖州,这是对湖州的信任和支持。湖州将以此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更加注重业态创新、内涵提升、配套服务、品牌营销和改革创新,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两山”重要思想,率先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大会发布了首份《国际乡村旅游发展报告》。安吉荣获亚太旅游协会(PATA)、国际乡村旅游联盟授予的“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殊荣,PATA学院落户安吉。

  此次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省旅游局、市政府主办,获得了世界旅游组织和亚太旅游协会的支持。共分主体活动、安吉活动和分会活动三大板块,主体活动包括旅游大会开幕式、亚太湖州峰会、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联盟年会暨《湖州市乡村旅游条例》研讨会、中国乡村旅游产业巅峰大会、第一届国际乡村旅游旅行商(旅游网络)大会暨“中国亲子旅游节”启动仪式;安吉活动包括浙江乡村旅游研究院实践基地揭牌暨中国“两山”乡村旅游大讲堂教育基地揭牌、中国“两山”乡村旅游大讲堂暨PATA学院人力资源培训班开讲等;分会活动将在湖州各县区分会场举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