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伟俊:始终高扬“两山”旗帜 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安吉要始终将“两山”旗帜高高扬起,在“两山”实践过程中一定要走在前列、创造经验、提供示范,在绿色发展中率先崛起,真正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板地、模范生。市、县领导高屹、蔡旭昶、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乐叶俊陪同。

  冒着炎炎烈日,陈伟俊一行先后赴县机关幼儿园、大康家具、网易(味央)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安吉游戏”模式以及产品创新、市场开拓、发展思路等企业发展经营情况。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陈伟俊对安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围绕省、市党代会各项目标要求,安吉站得高、看得远,发展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各项指标的协调性、匹配性都比较高。特别是上半年以来,安吉县上下紧紧围绕省委提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抓住“两山”实践示范县创建以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安吉举办的良好契机,整合资源、加大对接、借势借力,积极对全域绿色发展方式和经营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市委“四新”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吉切实把上级部署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扬长避短、顺势而为,充分把阶段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与区域工作的特点有机结合,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工作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伟俊强调,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下一步,要围绕市县党代会、人代会的要求和部署,围绕不同时期的内涵要求,全面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在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山林管护等工作中不断创造经验,为全市提供更多样板、示范。要全域促进布局优化,确保城市发展、产业布局、土地利用、环境提升等多规合一,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规划刚性执行,加快项目落地,尽快达产见效,按照产业链培育、招引要求,加大企业兼并重组和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加快形成块状产业,更新旧动能、培育新动能。

  陈伟俊要求,要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围绕“做优一产、做实二产、做强三产”的总体目标,深入研究如何承接京津冀一体化、上海等区域产业转移。全力推进谋大招强,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在人才招引、科技投入、企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将科技创新融入到经济发展之中,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对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加快各项改革推进,结合“最多跑一次”等改革,紧抓湖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和安吉县创建环保部“两山”理论实践试点县的有利机遇,推动绿色制造在安吉落地开花,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串点成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动能。同时,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融入杭宁生态经济带,在江海联运、临港经济、物流产业发展中找准安吉定位,扬优势、补短板,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伟俊要求,要全方位提高干部素质,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提升科学决策和依法执政的能力,营造勇于担当落实的良好氛围,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