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杭州】喜大普奔!今天起坐高铁可微信支付提前点餐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乘坐动车、高铁可以微信支付沿途点餐啦!

  717日起,乘客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可提前在铁路12306官方平台上用微信支付完成订餐。覆盖全国的27个高铁客运站作为首批试点供餐站同步上线餐食派送服务,超过百家餐饮品牌可供乘客选择。

  更高效 出发前2小时可微信支付订好全程餐食

  在列车出发两小时前,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者12306APP两种方式进行微信支付点餐。旅客在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系统提示,确认订餐时,根据页面提示办理,即可使用微信支付买单。             

  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官网订餐,只需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和其他网络订餐方式一样,不再额外收取。不仅如此,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对旅客来说,想吃的美食都可通过线上订购、微信支付,从此以后无需考虑列车上的用餐难题,也无需在列车上使用现金找零。通过微信支付的网络订餐大大减轻旅客在列车上的消费压力,让旅客能享受完善的无现金出行方式。

  更丰富 全国27站百家供应地方特色美食

  乘客用餐的选择越来越多样。通过铁路网上订餐系统,用微信支付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多种地方特色餐食。

  目前,首批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

  除了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等,沿途供餐站还有多种地方美食供乘客选择。例如,途经广州南站可订购"七十二街"的广式餐点;成都东站、重庆北站可预定"川之味"热辣川味美食;西安北站则供应"大唐腾记"、"飞花"等品牌的腊汁肉夹馍;太原南站可品尝到传统的"好主妇"中原美味……

  餐饮服务O2O的主要场景通过微信支付解决方案再次拓展。微信支付接入铁路网上订餐系统,也打通了餐饮的"车上"和"车下",让更多乘客体会到便捷高效的无现金生活方式。铁路系统与微信支付创新合作的加快,也标志着"无现金生活"理念将随中国铁路延伸至全国,真正实现"无现金出行,不用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