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今天开幕

  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今天开幕。昨天下午,副省长梁黎明在安吉会见参加大会的重要来宾。

  市委书记陈伟俊,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市、县领导蔡旭昶、卢跃东、沈铭权、陈永华等会见时在座。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亚太区主任徐京,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克里斯·伯特利,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戴尔·劳伦斯,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局长迪帕克·拉杰·乔希等来宾出席会见。

  梁黎明首先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对各位重要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推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始终将其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万亿级产业培育。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加强规划设计和生态环境保护,通过改变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来带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惠及百姓民生。湖州是发展美丽经济和乡村旅游的全省典范,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迷人、乡村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大。

  梁黎明指出,当前,全省乡村旅游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在“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下,既要总结已有经验做法,更要向先进国家学习,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动与合作,以国际化的眼光、标准、品质、品位来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建设要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个相通”。旅游业是实现“民心相通”最直接的一条途径,对于各国之间加强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传播文化有着重要意义。乡村旅游产业涉及面广、百姓参与度高,加大各国之间在乡村旅游发展中互学、互进、互享,将极大程度推动实现“民心相通”。湖州安吉要以大会举办为契机,加强与参会嘉宾、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升级版”。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指导、帮助和支持浙江旅游,加大与各个国家、区域,以及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进一步合作,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安吉乃至整个浙江的乡村旅游发展更上新台阶。

  梁黎明分别为大会支持单位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赠送安吉竹炭雕纪念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