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金华】古城元素“神结合” 兰溪萌娃带爸妈穿越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4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婕妮 张慧怡 李琳琳) 日前,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晨风”实践队走进兰溪市城南小学,利用专业优势,结合当地文化,开展“印象·兰溪”为主题的乡土教育活动,帮留守儿童拍摄亲子照片,记录这些家庭的温馨时刻。

  照片里的每户人家,有的是当地居民,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但都鲜有机会与孩子聚在一起拍一张简单的亲子照。穿上由杭州北殷堂工作室提供的汉服,实践队员再巧妙地利用信息技术把兰溪山水美景搬进全家福中,熟悉的家乡风情辉映着温馨美好的动人瞬间,也散发着浓浓的兰溪文化气息。在如今快速的生活节奏下,这样的一张亲子照既能使家庭情感升温,也是乡土情怀的一种回归。

  实践队计划把亲子照制成明信片,送给孩子留作纪念。明信片的背面将附上原创兰溪乡土元素绘本以及录音故事的二维码,“李渔的文采”、“鸡子粿的香气”、“滩簧的美妙”等兰溪故事会通过更便捷的方式被家长与孩子所熟知和传播。

  

  一张亲子照,或许留不住时间,但却可以凝聚共同记忆,播下一份乡土情种。“我们想借此活动给他们的家庭留下纪念。”“晨风”实践队队长卢韵说:“也许过些年,孩子们慢慢长大,看到这张亲子照,能回忆起那一片温暖的乡土情怀。”

编辑:金思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