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夏天适度出汗好处多

  血汗同源,夏天出汗,是上天赋予人类天然的保健养生方式,请不要轻易放弃。一到夏天,一些人恨不得天天躲在空调房里,这就是本该出汗的季节出不了汗。更有甚者,有些人一出门就涂抹上止汗露等产品,以防汗水弄湿衣裤。其实夏天适度出汗好处多多。

  减少生癌的概率。马拉松运动员很少得癌症,就是因为他们身体里铅、汞、砷这类致畸、致癌的化学元素通过汗液排了出来。一个马拉松运动员跑动时流出的汗,含铅是正常人的20倍。人,光喝水排毒是不够的,可见出汗对于排出人体毒素、预防癌症是很有裨益的。

  润肤护肤。夏天,人之所以会大汗淋漓,就是因为外界温度高,人体为了保持恒温,就会不断地排汗散热。由于汗液能去除堵塞在毛孔里的毒素,消除皮肤上的一些粉刺和痘痘。有人脸上冒痘痘,主因之一就是皮肤毛孔不干净堵塞造成的。夏天运动出出汗,不久会感觉到皮肤变得紧致细腻有光泽,痘痘也会减少许多。

  减肥防慢病。由于出汗能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促进脂肪的分解,因而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体内、血管内的脂肪少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及心血管疾病也会减少、好转。正因为夏天本身细胞比较活跃,此时适度运动、科学排汗,效果会是平时的好几倍,更有利于减肥和改善身体状况。

  提高免疫力。夏天适度出汗的另一个惊人好处就是提升免疫力。有些人经常会吃各种各样的保健品,但不少保健品所含成分不明,有些保健品还含有激素,反而抑制了免疫系统。最好的方式就是适度运动、科学排汗。研究发现:汗液中含有的抗菌酞能有效地抵御病毒、细菌和真菌,因而出汗能提升免疫力,如每天运动三四十分钟,身体适度出汗,免疫力自会提升。

  人体出汗分主动出汗和被动出汗两种。主动出汗主要靠运动来实现,如慢跑、健步走、广场舞等。会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能量的消耗。被动出汗是通过热环境促使人体出汗。这种出汗方式适合于身体不宜运动的人,如泡脚、汗蒸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