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三院支架手术为病患解忧

  今年70多岁的王某,之前一直难以进食,为此苦恼不已。经过安吉三院医护人员近一周的精心治疗,目前已经可以进食了。

  据了解,之前王某因患肝硬化多年,近年来不知为何饭也吃不下,有时只能喝点粥,后来连粥也吞不下,严重的时候,喝水也会吐出来。

  通过造影检查,医生发现王某食管下端(近胃部)有一段很窄,只有3mm。“正常的食管粗有20mm,造影显示老人食管下端四条静脉曲张,如果安装支架不成功,或者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静脉大出血。”安吉三院消化内科医生陈吉伟说,“普通放个支架我们也会,但是静脉曲张这么严重,只能请刘玉杰主任出马了。”

  上周四下午,患者王某被推进手术室手术,笔者全程观看了整个手术过程。

  王某在全麻的情况下,刘玉杰先后用7mm、9mm、11mm的导管扩展王某食管狭窄处,最后放入食道支架系统。支架放好后,通过胃镜探视,可以顺利通过并进入胃部。整个手术不到半个小时,而放置支架的过程仅仅只有2分钟。

  昨天,主治医生陈吉伟告诉笔者,患者目前能进食米糊,状况比之前好很多,但是肝腹水的情况还是很严重,需要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食管变窄有很多原因,但是主要原因是食管肿瘤或者是食管外部器官扩大挤压造成的。另外,吃了有腐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食管变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