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农科院领导调研安吉现代农业发展

  昨天下午,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劳红武带队来安吉,专题调研安吉现代农业发展,并就“院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县委书记沈铭权、副县长杨绍军陪同。

  吉成牧业是一家集生猪无公害养殖与科研于一体,农(林)牧结合的企业,拥有一支较强的科研技术人员队伍。近年来,借助省农科院技术优势,吉成牧业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建立先进的养殖污水处理系统,实现生产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企业经营以及无害化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调研组指出,生态是安吉发展现代农业的优势,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安吉农业绿色、生态的特色,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现代农业样板。

  笔架山农业高新区规划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将形成山区特色种源、现代农业观光、优质绿色果蔬、江南名优茶桑、地道中药材、精品花卉苗木、内河珍稀水产和现代功能粮食等八大特色产业和特色农产品体系,构建研发、生产、加工、流通、休闲等功能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调研组一行了解园区规划、产业定位、发展思路等情况后,指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应该定位是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园区,要在战略定位上具有前瞻性,拉高标杆、勇于创新,省农科院将利用丰富的科研成果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在特色农业、科研基地等方面与安吉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沈铭权表示,近年来,在“两山”重要思想指引下,安吉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美丽品牌不断打响、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绿水青山的颜值更高,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绿色发展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省农科院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先进的科技成果,与安吉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去年,省农科院与安吉达成协议,共建安吉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安吉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安吉将借助省农科院平台,深入对接、深入推进,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希望省农科院充分发挥技术力量雄厚、研究领域广泛、专业人才集聚等优势,为安吉现代农业发展、笔架山高新技术园区建设、农业科技支撑、特色农业难题技术攻关、农业项目示范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指导。

  调研期间,劳红武一行还赴灵峰街道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参观考察,了解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