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灵峰街道:用心打造“国字号”旅游综合体

  随着悦榕庄、港中旅、美颂、金融中心、树兰医院等重量级项目,以及巅峰养心小镇、山水灵峰农业观光园、怡竹园、高式熊书法艺术馆等特色项目相继落地开建,安吉浒溪两岸风景越来越好。

  综合区位、生态、空间等因素,灵峰街道优势明显。这片绿水青山中的“蓝心绿肺”经过数年雕琢,正逐渐成长为长三角较具竞争力和活力的大型休闲旅游度假区。随着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标的提出,灵峰街道积极打造“国字号”旅游综合体,并赋予了乡村旅游新内涵:既返璞归真,又精致高端。

  昨天,灵峰山惊帆马术俱乐部里,上海小客人蔡佳嘉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绕着跑马场骑行。从小心翼翼到放开手脚,小脸上满是欣喜。“放暑假了,特意带着孩子来体验的。”家长在一旁介绍。全家5口人都体验了一番,每次15分钟。虽然消费不低,体验者却趋之若鹜。开业不到两个半月,已有600多组游客参与。港中旅项目安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夏文龙介绍说,项目定位偏高端,这与港中旅项目乃至整个灵峰度假区旅游定位相吻合。

  高端是一种姿态。定位国家级平台建设,灵峰街道面向创意新颖、特色鲜明、与国际接轨的度假项目开展招引,鼓励文化创意、体育健身、养生养老等项目发展,板块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时间,大项目纷至沓来。如今,金融中心已建成交付;美颂广场商业街对外开放,影院装修进入尾声;港中旅项目地中海酒店装修完成80%,10月就将试营业………今后,在这里可以享受到有国际范儿的乡村休闲。

  精致是一种态度。资源优质,灵峰街道实现着最精致的利用。这个假期,田园熊出没、蔬香大地游客盈门,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融合正迸发出巨大的能量。“过去基本一日游,现在能够长时间留下来,这也意味着产生着更多经济效益。”山水灵峰休闲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董荣珍说,在街道打造乡村精致旅游方向的引导下,景区景点对内容实施调整和提升。如主打亲子游的田园熊出没景区就抛弃了“一锅乱炖”,面向长三角学生推出夏令营体验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便反响强烈,自7月以来,基地日均学员人数保持在500人以上。

  这两年,民宿产业发展在灵峰街道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青梨、12间房、目莲花开、艺术山谷……一座座小而美、小而精,一半以上都是村民自主经营。这个仲夏,横山坞村沈伟忠的青梨民宿试营业了。近半个月来,光凭着朋友圈的“口耳相传”,10间客房超过半数时间都是爆满。这让这个47岁的农家汉子颇为感慨。“我们村子越来越美,也越来越高级,我们要做经营,不管是理念还是品位都得跟上。”他说,自家的小环境要配得上这个大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