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假如可以重来

  友情,十分重要,一个人失去了友情会十分痛苦。朋友,是陪伴你的人,是安慰你的人。

  今天,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这件事情要从早上说起。

  “叮铃铃!”下课喽!我和小郑一起出去玩。我们俩看见一个三四年级的小同学趴在地上,不知在干什么?“他是在捉蚂蚁还是在晒太阳?还是趴在地上哭?”小郑连忙对我说:“我们赶快去把他扶起来吧!地上很脏!”而我却不这么认为,不屑一顾地回答道:“他在那里干什么,用你操什么心啊?他有可能在捉蚂蚁呢!我们去扶他,他不就捉不到蚂蚁了吗?而且,他哭了会有他的同学来安慰他,根本不需要我们。”

  就这样,我们吵了起来,而且吵得越来越厉害,甚至还说了伤害对方的话。几分钟过去了,她不跟我吵了,她去扶那位小同学,而我则气呼呼地回到了教室。

  就这样,我们僵持了一个下午,谁也不理谁。

  晚自习时,我趴在桌子上静静地想了一会儿。这次好像是我错了,我应该第一时间去扶那个小同学,不管他在干什么。如果他在那捉蚂蚁,我会帮助他;如果他在那里伤心,我会安慰他,而不是跟小郑吵架。她那样做是美德,而我那样做却是自私的。当我想跟小郑说“对不起”时,我的脚上好像涂上了胶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毫不犹豫地去扶那位小同学。我想对小郑说“对不起,是我的错,请你原谅当时那个自私的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