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那抹绿,温暖了我

  波光粼粼的水面,连绵不绝的山川,高大挺拔的树木......让这个世界好似一幅精彩的风景画,永远多姿多彩,五光十色。而在众多艳丽的色彩中,最让我喜爱的还是那一抹清新的绿色。

  小时候,我最喜欢粉红色,因为我认为粉红色是梦幻的,是女孩子都会喜欢的颜色。可是现在,我喜欢的是清新的绿色。每当我走在马路上,看到川流不息的车流和大量的汽车尾气,我就会想:那些花草树木会觉得难受吗?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树木会吸收汽车尾气,净化空气,但过多的汽车尾气也会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于是,从那时开始,每逢植树节时,我都会到外婆家的小山坡上种一棵树,现在山坡上已经有好几棵树了,在植树时,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好像多种一棵树,就能让别的树少受一些危害。每次去游玩,我都喜欢看路旁的风景,透过车窗,将所有清新的绿色,尽收眼底。

  我家原来有一棵翠绿的铁树,它一直陪着我长大。不幸的是,它开始走向衰败,树叶死气沉沉地垂着,如同被病痛折磨的小孩。妈妈用了很多办法,它还是没有起色。不久后,铁树就完全枯萎了。当妈妈想把它移走的时候,我坚持要把它留下。日复一日,铁树还是枯萎着的。慢慢的,我对它也不再关注。突然有一天,我惊喜的发现铁树的枝头上冒出了绿色的芽,就是那浅浅的一抹绿,让我欣喜,在我和妈妈的细心照料下,它又恢复了原来生机勃勃的样子。

  绿色虽然是一种冷色调,让人觉得清冷,但我却觉得绿色很温暖,绿色代表着生机,代表着万物复苏。从前,人类放肆地破坏环境,成片的森林被砍伐,树木一棵接一棵的倒下,绿色从人们的视野中慢慢消失。后来,大自然发怒了,让人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人类幡然醒悟,开始重视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很多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始被推崇,树木重新被栽下,森林也被保护,漫山的绿色又重回人们的视野。

  我眼中的世界是绿色的,是清新的绿色,是有生命力的绿色,是令人陶醉的绿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