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即时报

村民发现“山顶洞人” 警民解救七旬老人

  今天上午,章村镇章里村村民在一处海拔较高的毛竹山上意外发现有人居住在一个山洞里,居住者是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村民赶紧向村干部反映,村干部报了警。

  报福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派喻家平等4人上山查看实情。在村民的带路下,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才抵近这个山洞。

  据介绍,这个山洞周边环境确实挺美,山上的水流直接从山洞顶部流下,形成的瀑布就像水帘,看上去就像水帘洞,山洞内也很开阔,还有些天然的石凳、石床。

  “我们到山洞里,找到一名老人。”民警喻家平说,山洞里就老人1人,里面有锅碗瓢盆、竹片做的床铺、棉被、衣服,以及一些生活用品等。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朱,浙江仙居人,今年大约70岁。至于何时入住在该山洞,他自己也不记得了。

  回望过去,老人满脸忧伤。原来,其老伴已过世,女儿离异,他与女儿吵了一架后,就带着行李离家出走了,他漫无目的四处流浪,他从安徽宁国那边翻山越岭过来,发现了这个山洞周边的环境很不错,加上自己年纪大了,他不想再四处流浪,便购买了锅碗瓢盆、米油菜等生活必需品,将这个山洞作为落脚点。

  “你看你身上还有伤,都化脓了,急需治疗,我们回单位立马联系你女儿来接你。”喻家平耐心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并告诫他住在山洞蚊虫多,且潮湿,不适宜长久居住,而且容易引发山林火灾。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老人随民警依依不舍离开了山洞,民警帮助老人将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装袋带下山。

  回到派出所,喻家平通过户籍查询,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朱女士。朱女士得知父亲的下落后,泣不成声,她称自己找父亲找了很久,一直边找边打听老父亲的下落。 今天中午,民警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伤势。截至发稿前,朱女士已从仙居老家赶来安吉的路上,她称要尽快接老人回家安享晚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