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接待

  办公室搞会议接待工作我是轻车熟路,颇有经验了。挂个“某某会议报到处”牌牌,宾馆大厅上一坐,代表按签到簿“对号入座”,发个文件袋,会议券什么的。说累,也累;说轻松,也轻松。

  这次,市局一个技改项目会议放在厂里开。厂长很看重这次会议,关系到厂里的扩建和发展,特此关照我:“丁局长要照顾好,搞个套间”。我说:“厂长,你就放心吧,这还要教吗?”

  报到这天,代表们三三两两,风尘仆仆地赶来了。我笑脸相迎,不外乎是“你们辛苦了”这类的恭维话。然后,按着他们在签到簿上“自报家门”,分派住宿,二人一间,普通标间。

  时到下午三四点钟,我对着签到笺发呆。怎么丁局长还没有来呢?我急冲冲地去找厂长:“代表们都到了,就缺......”厂长一思忖:“不会吧,上午我又打了电话,说是已经乘班车来了,你把签到簿拿来我看看”。我递过签到笺去,厂长一目十行,突然眼睛一亮:“你看看,你看看,局长早就来了,他住哪个套间?”

  “哎呀”,我顿时慌了,脑门急出了汗,竟然把局长当作一般代表安排在六楼朝北的大统房。我知道这下糟了,不仅砸了厂长“锅”,也砸了自己的“锅”。我赶忙调转头,以短跑运动员冲刺的劲头,气喘吁吁地直奔六楼,一头撞进大统房。

  “丁局长,真对不起,我搞错了,您应该住套间的。”我边说边收拾他的行李。

  “不了,不了,同志,这里挺好。”局长和蔼地说。

  “局长,不行,不行,这里是大统房,”我强调着。

  “这就不对了,局长也是代表,不能特殊,住也要廉洁,能省则省。在大统房和代表们住在一起聊聊天,还能了解些情况。”

  我尴尬地站着,已经语塞。厂长在我身边,对我吹胡子瞪眼。局长却笑嘻嘻地拉我们坐下,肯定地说:“这次会议在龙年召开,就要有龙马精神,崭新气象,从我做起,不搞任何特殊,好不好?”

  厂长不点头,也不叫好。

  我知道这次我闯下了祸,厂长再也不会让我搞会议接待工作了,心里闷透了。欣慰的是,这间普通的大统房里吹进了一股清新和煦的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