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项目和产业为支撑 促农业与村庄相融合

  昨天上午,副省长孙景淼率省农办、财政厅、农业厅等部门负责人来安吉,就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县领导蔡旭昶、沈铭权、杨绍军陪同。

  孙景淼一行先后参观了鲁家村果园农场、菜园农场,与农场主、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回应和指导。

  孙景淼对我县开展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田园综合体是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综合项目,根本出发点是要有利于村民增收,有利于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有利于村级组织发挥作用。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要在前期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上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农村发展更具活力,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孙景淼强调,要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农民为主体,村集体为主导,按照核心区、带动区、辐射区的不同定位,做好资源要素的合理分配,打造以产业和项目为支撑的田园综合体,巩固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做到让百姓真正受益。要在项目支撑上注重互补性和差异性,以田园风光为主,多元化投入和多业态经营为辅,实现农业和村庄有机融合、互促共赢。坚持规划引领,以规划的刚性来科学设置规模和业态布局等内容,不断丰富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内涵。着重加强管理,坚持合理合法使用土地资源,坚决不触碰土地利用红线。注重科技支撑,积极借助省级高校和县乡两级农技员的资源、技术优势,鼓励科技人员深入一线,服务农民。

  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打造中国最美县域的基础。安吉将以鲁家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力量,用好政策资源,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更多安吉方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