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读书班走进安吉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暑期读书班7月10日在安吉开班。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向读书班学员作题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发言,交流安吉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上的探索实践。

  在简要介绍安吉基本县情后,沈铭权从坚定不移高举“两山”旗帜、坚定不移发展生态经济、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和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交流了我县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主要做法。他说,经过十多年的实践,安吉从一个落后的山区县变成全国首个生态县、联合国人居奖首个获得县,从一个省级贫困县变成全国百强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偏远小县变成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县。绿水青山的颜值更高、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百姓生活的品质更好,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下一步,安吉将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围绕省委对安吉提出的“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在“发展县域经济,壮大综合实力;营造优美环境,释放发展潜力;培育先进文化,彰显文明魅力;多谋民生福祉,增强共享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创业合力”上坚定、清醒、有作为,努力取得更大成效。希望读书班的领导多为安吉发展把脉,在安吉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道路上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读书班的学员们表示,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过程中,思路明晰、措施扎实、敢于创新,形成的很多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安吉是改革创新之地,希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大胆试、创新干的良好氛围,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拉高标杆再出发,为全省乃至全国践行“两山”重要思想贡献更多的安吉经验,提供更多的安吉样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