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网络信用消费贷 构建智慧金融新生态

  对于中信银行而言,创新一直是一种主动的姿态。当互联网金融的列车呼啸而来时,

  中信银行总是能率先脱掉镣铐,顺势突围,聚焦“互联网+”概念的优势业务为提升品牌形象提供重要助力。

  今年是中信银行成立30周年。近年来,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频频发力,成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的典范。不仅突破网络支付、网络贷款、在线开户、手机银行等一般性业务,还涉足出国金融、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等新兴领域。

  尤其在网络贷款的业务板块,中信银行早在2013年就开始抢先布局,陆续打造了多个龙头“大单品”,且都是业内首推。这些网络贷款产品受众面广,贷款门槛低,办理速度快。

  中信银行在践行便捷、安全、客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金融精髓的同时,更体现了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产品理念。

  住房公积金居然可以这样“玩”?中信银行帮你“神”变现

  “融资难,难于过蜀道;贷款难,难于上青天。”眼下,这种大众对银行服务的传统性观念正在被改变,银行的放款速度越来越快。那么,究竟可以快到什么程度?现在,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贷出一笔钱,竟然只需要2-3分钟。而且,不用办理抵押,也不用找担保人,不用开工作证明,不用打银行流水,神奇!

  这是一款中信银行为公积金缴存客户设计开发的个人消费用途网络贷款产品——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消费贷。零资料、无抵押、纯信用,符合条件的公积金缴存人只需花两分钟时间,便能在家中自助实现放款。

  这下,人们对住房公积金的认识一下升华了。原来,公积金除了用于贷款购房提取和住房贷款优惠之外,还能凭借缴存记录从银行办理信用消费贷款。

  听起来似乎有些难以置信,记者亲身体验了整个操作流程。登录中信银行网银后,点击“个人贷款-在线贷款-我要消费”按钮,系统显示“正在处理中”,2分钟后审批完成,系统显示可贷款额度、提款有效期等信息,此时便可在核定贷款额度内进行提款操作。

  据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该项业务的负责人介绍,符合公积金网络贷款准入条件的单位员工只需缴存满2年,近6个月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覆盖了绝大部分消费者。另外,贷款利率很低,还款方式灵活、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大大节约了贷款成本。

  这款网络贷款产品经客户授权后,在线获取客户在公积金中心的相关数据,结合个人征信及第三方数据信息,依托现有网络信贷业务平台系统的审核,对客户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向符合贷款条件客户发放用于消费用途的纯信用贷款。

  自2015年7月23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首次在浙江省内推出公积金网络贷款以来,经过2年时间的推广,该产品以其便捷性和实用性得到开通城市公积金缴存客户的充分认可,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截至2017年5月末,浙江省已开通杭州(杭州省直)、湖州、嘉兴、义乌、丽水、绍兴、台州、舟山等城市及地区,全省18300多家公积金缴存企业的员工可办理此业务,已为全省57568位公积金缴存客户提供了便捷的网络融资服务,客户分布于省、市、区、县及各乡镇。该产品以其便捷性得到了全省公积金缴存人普遍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至2017年5月末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累计放款14.3万笔,累放金额116.6亿元,余额33.2亿元

  今年4月“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贷”推出了升级版。“贷款额度在去年个人月缴存额100倍的基础上,提高到150倍、200倍,最高可达300倍,这样可以满足更多公积金缴存人的贷款需求,进一步推动金融普惠发展。”

  足不出户两分钟搞定,让贷款像网购一样方便

  其实,“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消费贷”不是中信银行推出的第一款网络贷款产品。早在2013年,中信银行就开发出了“POS商户网络贷款”。这是一款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短期信用线上贷款,专门针对生产经营良好、POS交易流水稳定,有短期资金需求的POS商户而量身定做,最高贷款金额可到50万元。

  2014年中信银行针对代发工资企业员工推出了全在线的“代发工资网络信用消费贷款”。该贷款的期限最长1年,最高额度30万,可随借随还、按日结息。和公积金网络贷款一样,这两款网络贷款产品也实现了贷款申请、受理、审批、签约、放款和回收全程由客户在中信银行个人网银界面自主操作。

  与传统个人贷款不同,网络信用贷款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凭借严格设计的风险模型,依托中信银行网络信贷业务平台系统对客户进行综合信用评价,自动完成客户在线申请的审批、放款需求。

  网络信用消费贷服务只是中信银行智慧金融服务的冰山一角。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商业银行与互联网的融合是一个长期化、复杂化的系统工程。作为传统银行中的触网先锋,中信银行将继续以互联网思维优化经营模式,对网络金融服务产品和渠道进行升级和优化。

  去年11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搬进位于钱江新城的新大楼,正式进驻钱塘江金融港湾,开启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未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以创新驱动拥江发展,为浙江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金融血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