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发展实效检验主题实践活动成效

  7月3日至8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领县委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督查办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溪龙乡、上墅乡、孝源街道、孝丰镇等地,开展“拼激情、比担当、争一流”主题活动专项督促检查。县领导赵德清、杨新初、吕立、王海稳参加。

  督发展成效、查工作落实、考责任担当。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赴项目双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现场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一看二听三谈四问,细致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回应和指导。

  在溪龙乡黄杜村毁林开垦现场,督查组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严格按规定进行拔除复种。督查组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安吉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前提和基础,要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多种手段,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坚决遏制毁林开垦现象,推动安吉白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护美绿水青山。与此同时,要积极探索群众增收的多元化途径,引导广大群众实现多渠道致富。

  上墅乡施阮村党总支着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导师帮带制”为总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贴近实际、贴近民需。督查组指出,“导师帮带制”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实际效果良好,能有效提升干部队伍做基层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在前期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帮带成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在推动工作、凝聚人心上的积极作用。

  在孝源街道,督查组先后来到峰禾白茶产学研产业链项目、皈山场村、姚坞水库等地,了解相关情况,要求街道干部围绕发展定位和指标任务积极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鼓足干劲、落实细节,在基层党建、美丽乡村经营、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发力,为孝源未来发展积蓄更多新动能。

  在孝丰镇三院迁建工程、和也科技项目、云鸿塔路西延项目等地督查时,督查组要求,要积极主动,加快项目推进力度,不断强化大项目的支撑作用,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要拉高标杆,做好、做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每个细节,进一步提升城镇品位,推动千年古镇焕发新生机。要借势借力,全力做好“四个平台”建设和城中村改造攻坚、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等工作,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

  督查组强调,要把握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紧密结合“拼比争”主题活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剖析问题查原因,针对难题定措施,在取得“半年红”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把有差距的指标和工作作为重点,落实追赶措施、加大攻坚力度。要保持激情创业的饱满热情,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的态度狠抓“六张报表”和“六重”工作,以实干凝聚力量、以实干破解难题、以实干成就事业。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良好的发展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