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别把支气管炎不当回事

  怎么才能治好支气管炎?针对这个问题不少人非常头疼,特别是长年累月受到支气管炎折磨的患者。

  据了解,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顽固的呼吸道疾病,长期不治疗对患者的呼吸功能有很大的影响。在早期,患者会有长期咳嗽、气喘等情况,而病情一旦加重,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并发肺气肿。那么患者究竟怎么才能治好支气管炎呢?安吉二院内科医生江文华介绍说,对于支气管炎的治疗,关键是选择最适合患者的治疗技术,同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治疗。

  江医生建议,患者出现以下症状后,都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病情发展,恶化出现并发症。

  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最明显,白天咳嗽较少。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

  咳痰一般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状,晨起较多,常因粘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痰量增多,粘度增加,或呈黄色脓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剧咳而痰中带血。

  气喘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由于细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痰液阻塞及支气管管腔狭窄,可以产生气喘(喘息)症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