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专题研讨依法执政深化“法治安吉”建设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15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讨依法执政工作,着重研究部署我县城中村改造攻坚及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等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围绕依法执政工作,会议指出,推进依法执政,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党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要求。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对依法执政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确保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依法执政,必须把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当前,着重要围绕“项目双进”、产业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攻坚等重点任务,找准法治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创新依法执政的思路、举措和办法,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推进依法执政,必须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本质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根本权益作为推进依法执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依法执政,必须把规范权力运行作为关键环节。严守权力行使的界限、责任、程序,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坚持依法决策,坚持公平公正,坚持依规治党。推进依法执政,必须把培育法治精神作为基础工程。大力培育、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全民信法、尊法、守法的信念,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尊崇法治、了解法律、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当好表率和模范。

  会议在研究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工作时强调,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有利于改变城乡环境面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城市品位,有利于项目推进、平台建设、产业转型,是做大做强做活城市经济的有利抓手。要抓住机遇强决心,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改造清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攻坚清零这场硬仗。要突出重点快推进,突出城乡危旧房治理,违法建筑拆除、“双停”项目盘活等重点,排定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宜成片不宜分散的要求,尽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实际求实效,紧紧围绕市定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远近结合、点面结合、量质结合,确保专项行动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跟进做好产业布局、功能完善等工作,形成强大的推进声势,确保取得实效。要创新机制管长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努力追求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综合效果相统一。要落实责任聚合力,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和宣传引领。将专项行动纳入县委“拼比争”主题活动督促检查中,晾晒进度、查摆问题、滚动推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要求,关工委工作一头连着老同志作用发挥,一头连着下一代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关工委组织日益健全,作用发挥日益明显,工作成效值得肯定。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全民素质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给予关工委工作大力支持,合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