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昨天上午,全县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要把握三个“怎么看”,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认真读好“三本书”,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深刻把握“如何干”,解决实干担当的问题,学中思考、以学促干,积极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为“六个浙江”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新初参加。

  沈铭权指出,三个“怎么看”,就是怎么看待进步、怎么看待岗位和怎么看待权力。作为新提任的副科级干部,今后成长的路还很长。走好今后的每一步,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思想认识的问题。要树立科学的进步观、岗位观和权力观,理性对待得与失,正确看待快与慢,注意防止“自大狂”、“红眼病”、“躁动症”等不良心态。珍惜岗位安排,视岗位为责任,把岗位当舞台,用工作实绩赢得群众认可,回报组织信任。同时,要怀有敬畏之心,做到秉公用权,坚守法治思维,养成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习惯。

  沈铭权强调,认真读好“三本书”,就是要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要多读“有字之书”,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的学习,扩充知识储备,提升学习实效,确保学精、学管用,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多读“无字之书”,坚持问题导向,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历史学习,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多读“心灵之书”,做到讲规矩、顾大局、守底线,确保政治上坚定不移,工作上不折不扣抓落实,时刻警醒自己,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

  沈铭权要求,对照省委对安吉提出的“‘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确保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关键是要实干。领导干部要撸起袖子带头干,做到带头苦干实干、带头敢于担当、带头攻坚破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智慧和责任心体现担当,展现“安吉铁军”形象,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开动脑子灵活干,善于抓住关键、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借势借力,在埋头苦干的同时,勤于思考,注重苦干与巧干的结合。要团结一心合力干,做到坚决维护团结、注重取长补短、把握角色定位,多换位思考,以团结出生产力、战斗力,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红”,为实现“两聚一美”美好愿景发挥出每一个人的作用。

  此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主要涵盖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省党代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领导艺术与能力提升、领导干部工作推进实务;农村基层工作实务等内容,对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推动实际工作将产生积极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