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小伙参演军旅电视剧 本色演绎铁血柔情

  近几年,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不断升温,吸引了大批粉丝观看,同样也点燃了无数青年参军报国的热血之心。很多人被电视剧中艰苦的特战训练所震惊,也有很多人被特战士兵的忠诚、爱国之情所感动。最近,安吉的一名帅小伙参演了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演绎了军人的肝胆与柔情。

  这位小伙子名叫周峰,家住昌硕街道山头社区,今年26岁,是位十足的90后。周峰告诉笔者,他参演的这部剧叫《反恐特战队2·猎影》,是一部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建军90周年的强军文艺作品。为什么能够出演这部剧?周峰腼腆地说,多亏了自己的“毛遂自荐”。“当时看到微信上一个招募演员的广告,我就跟对方联系了,自我介绍后,对方就直接录用了我。”仅仅通过微信联系,周峰就被选上了,这么顺利还要归功于周峰曾经的职业。“我之前是一名中国陆军特种兵,去年12月才退伍。而他们这部剧刚好需要的就是退伍的特种兵。”

  原来,今年才26岁的周峰曾经历5年的军旅生活,2011年,作为一名普通的陆军野战军义务兵入伍,2013年,有幸成为东部战区第31集团军飞龙特战旅的一名特战队员,经历严格残酷的淘汰制集训后,最终成为了一名正式的特种兵。2016年12月,正式退伍回家乡发展。回家还未到一个月,周峰就看到了这部剧招募演员的广告。和剧组对接好后,1月8号,买了一张动车票只身一人来到了南宁。剧组的一位剧务到火车站接上了他,并把他安排在剧组,作为动作指导老师来训练演员。没想到的是,做了一个月的指导老师后,著名导演尤小刚注意到了周峰。

  “当时尤小刚导演看到了我训练演员的成效,他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出演一个角色,我当时就一口答应了。”就这样,周峰接下了剧中特战队员赵宁的角色,并在剧组待了四个多月,拍摄了200多场戏。周峰说,他在剧中饰演的赵宁是一个爆破副手,因为曾经的特种兵经历,攀登、猎杀、伞降、潜水、爆破等特种技能都不在话下,因此演起来也没感觉很吃力。“赵宁这个角色,我个人比较喜欢,他性格活泼开朗,主要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出现,戏份虽然不多,但很精彩。”在周峰的手机里还保存着当时拍摄现场的视频资料,和演员们四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周峰说第一次体会到了演员的不容易。“他们真的蛮辛苦的,我们只看到了光鲜的一面,但要真正把角色演好,背后需要付出很多,得花心思对角色进行各种揣摩。”

  在周峰的家里,笔者看到了各种荣誉证书,都是他在部队时获得的,而除了参军经历外,让周峰更为骄傲的是他还有幸参加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当时我们的方队还是比较靠前的, 8点半左右,就接受了习主席的检阅。结束之后,习主席还到住所看望我们,给我们带来祝福,让我们要把作风养成带到连队。”

  上个月,该剧杀青了,拍完戏的周峰也回到了安吉。他说,这100多天的演员经历,让他重温了部队生活,也帮他适应了身份的转变,因为对于很多特种兵来说,刚退伍那会儿会特别不习惯。不过,虽然退伍了,剧也杀青了,但他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据了解,这部剧将于7月14号晚上7点35分在江苏卫视首播,大家可以多多关注赵宁这个角色,看看安吉帅小伙的倾情演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