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首个A1类通用机场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正式启用

  昨天上午,随着首批驻场单位10架飞机冲上云霄,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正式启用。这是民航局今年4月份出台《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后,全国首个获批的A1类通用机场,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建成启用的通用航空机场。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寅中,上海基地参谋部参谋长助理郭云峰,市、县领导杨六顺、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陆建卫、孙松、侯献荣、陈卫卫,以及民航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化岩土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用仪式。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吉县地处长三角地区几何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发源地。近年来,安吉将培育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推进“两山”实践,加快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用政策、开空域,搭网络、建机场,谋小镇、抓项目等举措,着力打造国内通航产业的“五大中心”,安吉通航小镇成为浙江省十大通航特色小镇。天子湖通用机场是安吉通航小镇首个建设的产业类项目,是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跑道最长、标准最高的通用机场。机场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提振我县发展通航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也将进一步放大安吉通航特色小镇的集聚优势,辐射和带动长三角地区通航产业发展。

  沈铭权表示,安吉将以本次首航活动为新起点,以安吉通航小镇建设为核心,规划全县域地面机场网和空中航线网,着力打造通航研发制造区、通航赛事运动区、通航运营服务区、通航文化体验区“一镇两网四区”的格局,推动通航产业集聚化、高新化、便捷化、融合化发展。希望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给予安吉通航产业更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希望国内外通航协会、企业、院校继续给力助阵安吉通航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项目落地安吉、开花结果,实现我们共同的通航梦,为安吉“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湖州开创“两高”新业绩,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安吉更多的努力。

  我县依托良好的生态和区位优势,超前谋划,将通航产业作为重点产业之一,编制“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建设国内通航产业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展销中心、运维中心、培训中心等“五大中心”。目前我县已在全县域范围内规划了“1A+NC”体系的机场网络。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由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全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机场规划总投资3.2亿元,跑道长800米、宽30米,设计最大机型Y12,可同时停放30架飞机。该机场的启用,将切实提升浙江省区域通航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