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我是一棵觉悟的树

  我是一棵小树苗,本无忧无虑的树苗……

  那一年,我还只是一棵小树苗。太阳从山的那头爬起来,将光辉洒在万物上,暖暖的。一只小鸟衔了一只虫飞了过来,停驻在我旁边的大树上,向我打过招呼后,便悠哉悠哉地吃着属于它的早餐。余晖照得我闪闪发亮,出去游玩的小鸟躺在树枝上,向我诉说着沿途有趣的事儿,不知不觉,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的正午,太阳刺得我睁不开眼,很奇怪,小鸟为什么今天没跟我打招呼,缓缓睁眼,迷糊地看了一下四周,裸露的岩石嘲讽地看了我一下,还有那些被泥沙盖住的树桩在阳光的照耀下若隐若现,显得格外“耀眼”……

  我愤怒,我憎恨,为何那些自称为人类的生物要这样。他们无情地摧毁我的家园,伤害我的家人,他们根本不懂得尊重。

  但渺小的我无能为力,我现在也只是一棵小树苗而已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孤独地等待下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麻木地生活着。锯木头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无神地看着那个地方,看着他们对利益的渴望。我为他们的无知而感到悲哀,我怕他们的后代也犯下错误。

  不知过了多久,我从伐木工眼中那不起眼的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我想看看这破烂不堪的世界……

  大地染上绿意,身边稀疏地站着几棵树苗,有人在山坡上说说笑笑,这还是我眼中的那个世界吗?正想着,一群小鸟飞到我身上休息,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对这世界会心一笑。

  正想着怎么回事的时候,鸟儿们笑了,仿佛在嘲笑我的落伍。

  人类觉悟了,他们开始和平相处,开始尊重我们,怪不得空气中弥漫着生机勃勃呢!

  我是一棵树,自由自在的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