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纯净的梦

  我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垃圾桶,孤零零地呆在这个村庄里……

  我没有亲人的陪伴,只有那股臭味儿,连路人都捂着鼻子从我身边经过。我很悲伤,只能无奈地感叹:“唉,怎么会这样……”

  那时,我的周围都堆满了垃圾。偶尔有人来清理清理,但是一到夏天就会有许多的苍蝇在我的四周打转,嗡嗡地叫个不停。村庄里许多人都在睡午觉,我却只能不停地驱赶着苍蝇。甚至到了夜晚,都不能睡一个安稳觉。到了第二天早晨,总会听见倒垃圾的声音,经常被吵醒。我是多么渴望拥有一个纯净的梦!

  突然有一天,我一觉醒来,身边多了一个姐妹,我想:我是在做梦吗?我揉了揉那睡意朦胧的眼睛。轻轻地向它打了个招呼:“你醒了吗?”“嗯嗯,一大早就有人把我搬到这儿来了。”“这样啊!”她面带笑意地问了一句:“我能和你成为好姐妹吗?”“当然啊。”虽然我嘴上没说什么,但是心里别提多高兴呢!

  过了几天,我发现这里的人都变了样似的,一个个开始讲文明讲卫生了。还把垃圾分开,可回收的到我这,不可回收的到我的好姐妹那。每隔一两天就会来人来清理,我俩都焕然一新。不光是我们,几乎整个村庄都变了样:水变得更清了,山变得更绿了,空气也清新许多。此刻,我俩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世界就像一个纯净的梦,很甜,很甜,回味无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