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美妙的旅行

  我是一只中华秋沙鸭,我们整个大家庭只有不到1000位成员,人们称我们是“鸟类活化石”,和大熊猫一样属于国宝。我们对生活环境可挑剔了,所以每到秋天,爸爸妈妈便会带着我们去南方,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过冬。

  转眼又到了金灿灿的秋天,爸爸妈妈把我们叫在一起,商量着这次该如何开启我们的过冬之旅。姐姐说:“我们一定要找个美丽如画的地方作为秋冬的家园!”妈妈说:“安全最重要,那儿的人一定要有爱心才行,我不喜欢有人打扰我们的生活!”爸爸说:“听说在美丽的浙江,有个以绿水青山而闻名的好地方,那儿就像个大花园,是鸟儿们的天堂!”

  于是我们收拾行囊,从吉林长白山天池展翅启程。带着对美好家园的憧憬,我们一路飞一路找。也不知飞了多久,突然一阵泛着甜味的空气迎面扑来。定睛一看,呀,一望无际的竹海在微风中泛着波浪,就像给大地披上了碧绿的锦缎。树木郁郁葱葱,颜色五彩缤纷,就像锦缎上盛开着美丽的花儿。山上潺潺的流水声不绝于耳,一条条小溪穿梭其中,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汇成小瀑布倾泄而下,就像锦缎上绣着银白的带子。最让我们惊喜的是那个碧波荡漾的大水库,就像大地上镶嵌着一块碧绿的翡翠。水库周围是我们最喜欢的芦苇丛,在暖暖的阳光里,在微微的秋风中,芦花们频频点头,鸟儿们尽情歌唱,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哥哥姐姐们早已迫不及待地一头扎进了清澈的湖水里,和水里的鱼儿们玩起了捉迷藏……

  就这样,我们在这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快乐地生活了下来。天是那样的蓝,山是那样的翠,水是那样的绿,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我们每天和鸟儿们一起飞翔、歌唱,和鱼儿们一起嬉戏、跳跃……从来没有人来打扰我们,朋友们说这里就是美丽的安吉,这里的人们可友好了,有了他们的保护,我们才会如此无忧无虑!

  我喜欢这样的旅行,更喜欢这样的世界,一个用爱心构筑的和谐而美好的世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