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州】你没听错 温州传奇跆拳道教练跨界管中国女足

2017-06-29 15:46:01  来源: 都市快报  
(原标题《你没听错 温州传奇跆拳道教练跨界管中国女足》。编辑周琳子)

图为雅典奥运会,陈中与陈立人在一起。

陈立人是响当当的金牌教练,曾率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拿到了4枚沉甸甸的金牌。

跆拳道教练跨界空降到足协管女足?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近日中国足协官方确认,外界热传的“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的教练陈立人将赴中国足协分管女足工作”确实有意向。据悉,陈立人一旦进入中国足协工作,很有可能成为整个中国女子足球项目的负责人,这一举措的推出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更好借鉴优势项目管理经验,这也是响应体育总局最近有关“跨界、跨项目和跨年龄”尝试的新举措。

对于这一举措,无论是女足圈内人和球迷都大感意外,有球迷甚至调侃说:“难道中国女足要踢功夫足球?”

陈立人是谁?

陈立人是浙江温州人,原本是名散打运动员,善于钻研的他成功地研究出散打同跆拳道的共性,帮助中国跆拳道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1995年-2001年,中国跆拳道的项目从无到有,甚至可以同世界第一跆拳道强国韩国分庭抗礼,这都和陈立人出色的执教分不开。在悉尼奥运会上,由陈立人指导的选手陈中获得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的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夺取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帮助中国跆拳道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陈立人今年成为北体大副校长,同时兼任足球学院的院长,这也是他和足球的最近一次“交集”。而根据一些跆拳道队员的透露,陈立人一直很喜欢足球,在跆拳道队当总教练的时候就经常和队员们一起踢球,水平还挺不错。

圈内人低调

是一次尝试,很难说会有什么结果

对于外界盛传的陈立人将到足协管女足的传闻,中国足协在本周二的媒体通气会上进行了确认,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媒体有报道,北京体育大学的副校长陈立人将入主女足,担任领队,从事队伍管理的工作,目前向大家通报,的确有此工作意向,具体的工作方案还在研究当中,这一举措是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更好地借鉴优势项目的管理经验而做出的工作安排。”陈立人本人对此选择了低调回应,他表示:“目前不方便回应。”

陈立人不回应,就连女足圈内对于这个消息也几乎没有发声,大家似乎选择了“集体封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女足俱乐部高层说:“现在真的没法说什么。这样的安排,对于女足来说是一次尝试,还很难说会有什么结果。当年中国足协也‘空降’了一些水上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方面他们对足球不是很熟悉,有些时候走了一些歪路,另一方面他们身上没有复杂的人事关系,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没有那么多顾忌。以前和陈立人没有打过交道,但听说他善于融会贯通,希望他能把跆拳道成功的管理经验,带到女足上来。”

球迷炸了锅

踢不赢对手就踢赢对手,没毛病

相比于在足球圈内人士的低调,球迷中可以用炸开了锅来形容,“跆拳道教练管女足”一下成为了网络热搜。

有球迷就说“这次真的是体育老师教数学了”“这是因为以前国奥队去欧洲拉练打过群架,所以这次要让女足姑娘们学学功夫了吗?”有球迷讽刺说:“只要爆米花炸的(得)好,让你去给卫星点火也不是不可能的”。还有脑洞大开的球迷做起了文字游戏:“踢不赢对手就踢赢对手,没毛病”。

在刚入主跆拳道队时,陈立人就曾表示:“体育都有共通性,尤其是对抗性的项目,重点就是要把队员的能力转化出来。”陈立人这次进入足球圈引起了轩然大波,但不看广告看疗效——这个跆拳道冠军教练最终能给中国女足带来什么呢?

编辑:周琳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